首页 大会主席欢迎辞

尊敬的海峡两岸儿童肿瘤学界同仁:

大家好!

第八届海峡两岸儿童肿瘤研讨会2018525日至28日在首都北京召开,我谨代表本次大会组委会对前来参加本次会议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问候!

海峡两岸儿童肿瘤研讨会自200510月在重庆创办至今,经各位专家同道悉心呵护共同培育,已从幼小萌芽成长为参天大树,成为两岸三地儿童肿瘤学界同仁汇聚一堂,切磋经验,交流心得的广阔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我们学习先进理念和前沿进展,结合自身实际经验,切磋探讨,共同努力,在儿童肿瘤诊治、防控与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在儿童肿瘤事业取得长足进步之余,我们也认识到与国际相关领域相比,我们尚存很大进步空间与潜力,前途光明而道路漫长。中国小儿外科创始人、中国工程院张金哲院士近年来对于儿童肿瘤也提出了“治疗四级战略、疗效四方满意”的寄语。本论坛将携手两岸三地知名专家以主题演讲、汇报、讨论等形式研讨儿童肿瘤领域前沿进展,交流和分享本领域的新理念、新技术和新成果,让业界同仁享受学术的饕餮盛宴。

儿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所在,儿童健康更是关系亿万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愿我们各位携起手来,砥砺前行,共谋儿童肿瘤大计,托起儿童健康的希望,实现健康中国梦!
       希望各位与会同道能够在本次研讨会展现学术专长,充分交流,在初夏的北京留下一段美好回忆。

倪鑫                                          
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北京)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


X